羅志祥(小豬)與周揚青9年情逝後,選在520這天發出7千字懺情文,試圖挽回周揚青的感情,對此網紅「鬼才阿水Awater」閱讀完後坦言,這是一篇文字功力低落,標點符號的運用,及故事敘述都相當粗糙,令一般閱讀起來相當吃力,「沒有一間公關寫手的文字功力可以這麼差。」證明非公關寫作。

「鬼才阿水Awater」表示羅志祥7千字懺情文,整體雖是低端文字表述,但背後暗藏高明媒體操作,內容重點以2人首次相識到見父母的時間序為主,公開在社群平台上,擁有相當程度戰略價值,他更點出4大關鍵點,一是「建構深愛周揚青的形象」,感情上復合並犧牲身邊花花草草,就能換來上億演藝收入,對羅志祥並不吃虧;二是「挽回女粉絲的心」,看似寫給周揚青的情書,卻也像寫給過去的「豬嫂們」,若粉絲願意重新給機會,演藝事業再起不是夢。

三是「躲在社群的保護傘下」,羅志祥如果開記者會,面對記者犀利提問,除了道歉、落淚鞠躬外,並沒有任何實質效果,倒不如躲在安全的網路後,發出內容等待事件鋒頭過去,四則是「對合作廠商與節目單位喊話」,只要有人願意找他做合作,那怕價格只有過去三成,依舊是能荷包滿滿。

「鬼才阿水Awater」更點出將這篇7千字懺情文公開在網路上,除了直球對決替羅志祥打贏第一戰之外,更透過情感拉扯有望挽回周揚青,即便無法復合也能好聚好散,避免有更多秘辛被女方爆出來,在公關危機操作上是成功的,不過由此也可證實羅志祥是個自私的人,行為模式背後只有利己,最後不忘強調:「投資渣男有去不回,交往前請詳閱說明書」。

網紅「鬼才阿水Awater」發文表達自己對羅志祥千字懺情文的看法。   圖:擷取鬼才阿水Awater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