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好不容易趨緩下來,緊接著面臨六月畢業季。教育部20日發函地方政府,指示校園可逐步放寬限制。在遵循社交距離及實名制等防疫措施前提下,「大型活動」可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的限制。為了不讓畢業生留下遺憾,在最大防疫限度下,各縣市政府也陸續宣布相關措施,支持學校照常舉辦各項活動,以下整理全台各縣市解封狀況:

台北市:開放辦理畢典、畢旅。教育局指出,畢業典禮應以班級輪流、或戶外場地辦理,若開放家長參加,應採實名制、繳交健康管理聲明書等管控措施;畢業旅行則須落實同班同車、一人一份餐點,以單日往返為優先原則。

台中市:畢典照常進行。市長盧秀燕宣布支持舉辦畢業典禮,各級學校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可以照常進行,教育局也進一步列出防疫原則,包括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實名制入場、出入量測體溫與消毒等等。

新北市:畢典、畢旅放寬人數限制。市長侯友宜表示,落實防疫規範的前提下,畢旅、畢典可不受人數限制,有限度開放家長參與。

基隆市:畢典、畢旅照常辦理。市長林右昌表示,畢旅、畢典對孩子來說非常重要,不會輕言取消,原則上按照中央規範照常辦理。不過防疫優先,建議今年以畢業生為主,家長部分授權各校因地制宜,彈性處理。

新竹市:開放依各校狀況舉行畢典。新竹市府表示,考量畢典為人生重要階段,對學生意義重大,將開放各校依狀況舉行。並提醒,若集會式畢業典禮可能超過千人,建議分梯次、縮小規模辦理。另外,新竹縣與苗栗縣也跟進,畢業典禮將可正常舉行,包括戶外教學、畢業旅行的戶外活動,只要遵循防疫措施就可正常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