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瑞基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5台新冠病毒檢測儀器「瑞基自動化核酸分析儀」,檢測時間約85分鐘,且儀器體積較小,離島的疑似個案就可以第一時間檢驗,不用送往台灣,目前預計放置地點為衛福部澎湖醫院、衛福部金門醫院、連江縣立醫院、蘭嶼衛生所及綠島衛生所等5單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2)日也跨海到澎湖受贈。

衛福部表示,因應國內緊急疫情所需,食藥署為全力加速醫療器材防疫物資上市,積極輔導業者迅速投入防疫用醫療器材之生產,瑞基海洋公司生產「瑞基新型冠狀病毒(orf 1ab)檢測試劑」及「瑞基自動化核酸分析儀」,於109年4月30日取得食藥署專案製造核准。

衛福部表示,該產品利用自動化核酸萃取及分析儀器,醫護人員採檢後只需將檢體放入儀器,即可自動得到檢測結果,無須前處理,檢測時間約85分鐘,且儀器體積較小,使用上相對大型分析儀器較為便利。

捐贈儀式跨海在澎湖舉行,衛福部長陳時中、衛福部醫療社福機構管理會執行長王必勝、食藥署長吳秀梅、澎湖縣長賴峰偉縣長、議長劉陳昭玲、立委楊曜及5離島代表也到現場加油打氣。

民進黨立委楊曜也在臉書上分享,過去離島地區如有疑似個案,必須送往台灣檢測,如今有了檢驗儀器,能在第一時間進行檢驗,讓大家更安心!記者會結束後,楊曜帶上陳時中到花火體驗館,也邀請陳時中在疫情趨緩下,7月6日參加澎湖花火節,夠希望藉著部長的高人氣,帶動澎湖的觀光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