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日西南風更加增強,達到西南氣流的等級,中央氣象局針對2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發布全台土石流紅色警戒累計9條,分布在南投縣、高雄市2縣市,7縣市也發布442條土石流黃色警戒,地方政府應勸告或強制其撤離,並作適當安置。

水保局發布9條土石流紅色警戒,分布於南投縣信義鄉神木村,仁愛鄉發祥村,高雄市桃源區桃源里、勤和里等,2 縣 (市)3 鄉(鎮市區)4 村(里)。

水保局也發布442條土石流黃色警戒,分布在台中市、南投縣、台南市、屏東縣、苗栗縣、高雄市及嘉義縣等7縣(市)25鄉(鎮市區)148村(里)。地方政府應進行疏散避難勸告。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西南風更加增強,達到西南氣流的等級,目前屏東的春日鄉的累積雨量已超過300毫米,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屏東縣更達超大豪雨等級、高雄市也有大豪雨等級。

另外,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提醒民眾注意。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發布全台土石流紅色警戒累計9條,分布在南投縣、高雄市2縣市   圖:取自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