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投票將在6月6日舉行,罷韓最終是否成功,外界高度關注。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高雄市民是基於要「教訓」的心情來看待罷免案,那其實總統大選的結果就已經是最大的教訓!

連勝文在臉書力挺韓國瑜,「我相信如果高雄市民願意給韓市長繼續奮鬥的機會,以我認識的韓市長那種要面子,做起事情拼命三郎的態度,一定會傾全力在任期內,把高雄的市政做好。」

連勝文說,如果高雄市民是基於要「教訓」的心情來看待罷免案,那其實總統大選的結果就已經是最大的教訓!現在時空環境已經不同了,在經歷一個可稱為世紀災難的新冠疫情之後,現在高雄跟中央政府的重點應該是思考如何振興經濟,讓受傷的人民有機會喘息,重新站起來,同時面對「重開邊境」後台灣,特別是高雄市所面臨各種可能挑戰,以及寒冬來臨時可能的第二波甚至第三波疫情的攻擊!

連勝文指出,若罷免不幸通過,後續緊接著,在各地政府全力紓困經濟,並對第二波疫情超前部署的同時,高雄卻是緊鑼密鼓的要在幾個月之內再搞一次大型的補選,等到選完後,若是新的團隊入駐,又要手忙腳亂一陣子,等到人都上手後,已經是年底了,然後再過一年,到2021年底,又要開始2022年縣市長選舉,等於從2018到2022年四年中,包含總統大選及罷免案,高雄總共要經歷五次大型的選舉及政治運動,整整投票五次!勞民傷財後,到底是幫了誰的忙?

連勝文批評,綠營政客滿嘴為民,但實際上根本沒有把人民真正的福祉擺在心上,滿腦子想著都是自己的利益!他說,看來也只有靠高雄市民自己的判斷,才能夠在新冠疫情的世紀災難當中,重回正軌,度過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