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30日行政院完成促轉會委員、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選案,立法院原定26日處理兩單位主委人事同意權,卻在19日招開程序委員會時,遭到國民黨離席抗議,在經過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朝野協商後,決議26日僅會處理轉促會人事案。

上個月兩委員會選案,促轉會由現任代理主委楊翠出任主委,NCC部分則提名現任代理主委陳耀祥擔任主委。立法院上周也完成審查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及NCC提名名單,19日進行程序委會,民進黨提案26日行使促轉會與NCC的人事同意權案投票,遭到國民黨反對,立委林為洲表示,總統府電郵被駭,內容中有提到NCC要找親綠學者,因此不願意將此案列入討論。

話說完之後,林為洲就率領國民黨黨團退席以表達抗議,還揚言全部停止朝野協商,在國民黨離席後,程序委員後決議26日行使促轉匯、NCC人事同意權投票。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2)日上午召集朝野協商,經過討論後確定26日僅會討論促轉會案,不會處理NCC人事同意權,當天也不處理臨時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