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大會第三次會議今(22)日於北京開幕,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涉台報告中強調,維持「一國兩制」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為」,並擬定審議「香港國安法」。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在臉書發表言論,在2019年1月2日,習近平正式宣告「一國二制」是實現「九二共識」的路徑,等於詮釋「九二共識」就是「一國二制」。2020年5月,縱使中共牢牢掌握香港立法會,但是中共仍然不放心,中共人大將跳過香港立法會,直接將「中共國安法」列為「香港基本法」附錄三,等於宣告香港進入「一國一制」。

王定宇批評,這是證明中共承諾的不可靠,也證明著國民黨死抱的「九二共識」已經是「一國二制」,然後隨時會變成「一國一制(唯一中共統治制)」!王定宇強調,「九二共識已經變成一國二制」「一國二制隨時變一國一制」「一國一制就是唯一中共統治制」。網民也發言支持,「真的很希望能盡快推行台灣正名」「香港已是既定了的事實~ 台灣必須把好這一關」「車輪黨想拖著台灣人民去送死...台灣人民要團結」

王定宇強調,「九二共識已經變成一國二制」「一國二制隨時變一國一制」「一國一制就是唯一中共統治制」。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