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計劃年底前讓6成員工回公司上班後,臉書也開始規劃復工時程。外媒報導,臉書(Facebook)計劃開放辦公室,7月起讓員工回到公司工作,但會實施多班輪班制,將辦公室使用率限制在25%,並嚴格實行各種防疫措施。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說法,臉書已經向全球員工說明讓他們重返公司工作的相關計畫及時程。7月6日起,以負責硬體類等無法在家工作的員工為主,將回到辦公室上班,工作時間採輪班制,辦公室的使用率最多為25%,且每個人都要量體溫戴口罩。

此外,會議室也會限制使用人數,員工餐由自助餐改為個人餐,健身房持續關閉,這段復工初期也拒絕訪客進入公司。未來若新冠病毒檢測普及化,臉書不排除對員工進行全面篩檢。

統整其他科技企業的政策,推特5月中時表示,只要工作性質允許且能維持效率,員工可以選擇「永久」居家辦公;蘋果同時期也通知員工,將在本月下旬及6月初分階段讓他們回到辦公室;Google計劃6月起讓10到15%的員工回公司上班,年底前讓60%員工每週回公司上班一次;亞馬遜預定的時間則在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