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日前遭爆在民眾黨群組Line分享北市府推口罩販賣機傳災情的新聞,開罵「發言人們都死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21日)質詢時,向勞動局長陳信諭檢舉,並要求調查民眾黨是否涉及職場霸凌,陳信諭也允諾一週內答覆議員。此外,簡舒培爆料,民眾黨文宣部主任、北市府前副發言人「小牛」柯昱安近日進市府媒事組檢查同仁手機、電腦,質疑秘書長薛春明失職。但柯昱安強調,請簡舒培拿出證據,不要胡亂指控,他沒搜查媒事組手機、電腦。

簡舒培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民政部門質詢,提及蔡壁如日前遭爆在群組罵「發言人們都死了」的Line群組截圖,詢問民眾黨發生這樣的事,算不算是職場霸凌?需不需要調查?陳信諭答覆,要來了解調查看看。

簡舒培更引用前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稱,私底下槌桌子罵部下更難聽的都有,她認為柯自己證實就是有霸凌,且私下罵得更難聽,要求勞動局應啟動勞檢,並呼籲依照109年度勞動檢查方針,是優先勞檢的事業單位,她質疑民眾黨正在發生嚴重職場霸凌,要求陳信諭立即針對民眾黨的霸凌事件進行調查。陳信諭也允諾,一週後答覆。

此外,簡舒培更爆料,有人跟她檢舉北市府前副發言人柯昱安這幾天進北市府對媒事組同仁進行電腦搜查,若此事為真,是非常莫名其妙的事情,她詢問薛春明是否有此事,薛表示,自己並不清楚,需要了解,原則上若是民眾黨員的事,不是在他規範的對象,「我是秘書處長,我只是管市府所有官員,但我會了解這事情」。

不過,簡舒培抨擊,秘書處同仁被民眾黨員介入調查,不是薛的責任?難道沒有失職?若真的發生這種事,但秘書長完全不知道,是否該好好檢討一下,要不要乾脆就離開了?發生這種事對秘書長來說,應該是很嚴重的污辱,「我為你抱不平」,並批民眾黨沒把台北市政府的組織放在眼裡。

薛春明強調,他要規範的是自己員工、公務員,若真的有這種事,他要了解一下,一樣一週內答覆。

柯昱安受訪表示,自己沒有搜查任何市府人員的手機,他要求簡舒培應拿出證據,不要胡亂指控,這是非常惡質的行為,他只有去市府開會,因為有些事情要找市府內的人溝通討論,並不是正式的會議,就是討論而已,他就算不是市府員工,也是市民,總是可以進來市府。

至於議員要求勞動局調查民眾黨職場霸凌一事,柯昱安說,「好啊,那就來調查」,蔡壁如之前已解釋過,這是私下的群組,群組裡面沒有從屬關係,有時在上面會抱怨一些事情,講話比較直接,這截圖只是片段,對蔡壁如、對民眾黨都不公平,他也反強簡舒培議員好好管理黨內事情就好,不用來管人家家務事,並請她指控要有證據,不要在議會隨便亂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