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有趨緩趨勢,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今天表示,希臘將在6月15日起重啟觀光,並從7月1日起恢復國際航班

以往6、7月是希臘夏天旅遊旺季開端,為了搶救觀光業,米佐塔基斯在電視上發表談話,宣布6月15日將重啟旅遊季,季節性的飯店可重新營業。飛到希臘國內觀光勝地的國際直飛航班也會從7月1日起逐漸恢復。

觀光部長塞奧查理斯(Harry Theocharis)說,5月底前會宣布可恢復希臘航班的國家清單,除了以色列人與賽普勒斯人外,保加利亞人與德國等北部歐洲國家民眾,將成為希臘開放後的首批遊客。

塞奧查理斯說,入境旅客不需要接受病毒採檢或隔離,但基於流行病學目的,在觀光地區將進行簡單檢測。熱門觀光地點會準備專為照護武漢肺炎患者設置的病床。

希臘武漢肺炎疫情死亡病例累積不到170例,確診病例達2850例。米佐塔基斯表示,希臘會贏得經濟戰,如同打贏健康戰爭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