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台北市政府自19日起開放酒店、舞廳申請復業,台北市商業處今(21日)表示,目前已受理46家復業申請,消防及建管安檢目前總計39場次,至少14家合格,最快今日公文發出後即可營業。此外,北市府今晚也將前往重新營業的酒店舞廳視察業者執行情況,若不符規定將依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酒店、舞廳業者申請復業程序,除了經過消防及建管安檢合格外,業者員工也要接受操作實名制APP受訓課程,透過市府製作的APP,掃描QRcode將資訊將傳到市府雲端,業者手上不會留存資料,確保資訊保密,除非疫調或有犯罪調查才會打開,資料也會在1個月內銷毀,訓練完成後,商業處才會發復業許可。

商業處指出,截至20日止已受理46家復業申請,消防及建管安檢目前總計39場次、至少14家合格,將持續安排消防及建管安檢。目前14家通過後,商業處將發布公文通知,最快今晚即可重新營業。

根據台北市商業處公布的14家復業酒店名單,包括松江名店、昌迪有限公司、路易酒吧、靛采名店、芮司緹名店、富利登舞廳、嘉夜有限公司、香水視聽歌城、龍昇酒吧、金艷酒吧、龍昌酒吧、消遣視聽歌唱坊、華納酒吧、鴻昇興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