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磐石艦日前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累積36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感染源至今未釐清,指揮中心也針對全艦進行抽血檢驗,目前最終結果報告仍在做確認,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表示,艦上有8人檢驗抗體陽性,還在判斷流行路徑,確認後才會向大家報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表示,國內昨(20)日新增226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通報70,100例(含69,077例排除),其中441例確診(今日新增案441),分別為350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07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針對磐石艦上377人抽血檢驗,發現有多名官兵體內帶有抗體,昆陽實驗室、台大和中研院3機構各自檢驗分析,不過,採檢後的血清,送交三家實驗室後,結果有些不一致,最後決定要重新檢測,至今尚未對外發布結果。

陳時中表示,有36確定病例,26位已經康復,10位住院中,顯示這個病毒在健康的影響相對的低,而血液檢驗有抗體者,初步有8人,指揮中心還在判斷艦上的流行路徑,確認再跟大家報告。

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這8例有抗體的個案,只有少數有症狀,病毒量很低已經培養不出病毒,只能說是可能曾經感染,但沒有被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