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不過,台灣在嚴格防疫下疫情日漸趨緩,防疫成果更受國際肯定,但國台辦20日卻在微博痛罵指揮官陳時中是「隱瞞疫情」的一把好手,對此,陳時中今(21)日表示,面對批評有則改之、無則勉之,並強調,在面對病毒的抗疫中,只能誠實並謙卑以對。

國台辦在微博批陳時中:「防疫未見專業,抹黑大陸、攻擊世衛、刁難台胞、隱瞞疫情卻是一把好手。以政治操作能力而論,陳時中確是民進黨當局最需要的『人才』」。

對此,陳時中在記者會中表示,面對新興病毒,雖然環境生物非常有限,在面對病毒的抗疫中,只能誠實並謙卑以對,陳時中表示,疫情在開始之初,公開透明資訊,誠實、千倍是對抗病毒是既定的戰略,「第一天到今天都沒有變」。

陳時中也坦言,每一個決策也有兩難、痛苦的決定,很多決定都是面對在有限的了解下不得不做出的決定,而對於其他批評,陳時中則表示「有則改之、無則勉之」,歷史總會還原真相,時間慢慢拉長,大家對於前面發生的事就會看得越清楚,自然會有公斷。

陳時中最後表示,不要讓對立軟化人的力量,在疫情裡面人跟國家都會恐懼,在面對未知的事情,不可能都不會犯錯,但要把錯誤減到最低,並在發現錯誤的時候就及時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