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日前傳遭駭客入侵,媒體記者收到多份機密文件揭露包括監委人選、總統初選時蔡英文密謀打擊賴清德等,府方則表示,流傳變偽造資料,並不屬於公務文件,也不是法定列管的機密。然而,知名作家顏擇雅的姓名也赫然被列入其中。對此,顏擇雅本人表示,她在接到媒體來訊後才知道這件事,但她只注意到過去一個月,接到特別多的機器人帳號對她發出交友邀請。

在此次爆出的總統府駭客事件流出的會議紀錄之中,一段內容稱「臉書上若有像顏擇雅等論述佳的PO文,可以下廣告或大量轉傳」,對此顏擇雅澄清,自己在接到媒體來訊詢問後,才知她的名字有出現在這次總統府駭客事件裡面。

顏擇雅表示,她知道貼文很常被媒體轉載,但是下廣告沒看到過,但她注意到,過去一個月,接到特別多的機器人帳號向她發出交友邀請。

顏擇雅透露,開始的時間點就是香港大逮捕前後,且數量多,讓她覺得不尋常,她指出,這些機器人帳號的特色包括「出生地絕大多數是香港,少數是北京上海廣州,但目前居住地都是歐美」、「職業都不錯,如醫生、跨國企業工程師」、「成立不久的頁面,臉友看來是亂加,互動少,跟我之間也沒什麼真人帳號跟我之間應該要有的共同臉友」、「生活照多張,要不在演講,要不就是在喝紅酒,看起來一副有品味,有自信,有國際觀的樣子」。

顏擇雅認為,最有趣的是這些照片看起來乾乾淨淨的中年男子,都註明「喪偶」,她說,可見在這個機器人大軍背後,有大量女性在虛構世界「被死亡」 ,簡直大屠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