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盧秀燕今(21)日宣佈支持畢業典禮照常舉辦,要讓孩子有個美好回憶,後續視疫情發展彈性調整,做萬全準備。

盧秀燕表示,畢業典禮是孩子們學習階段非常重要的榮典,人生不同階段,畢業典禮都只有一次,大家都很期待,因此宣佈台中市各級學校在做好防疫措施下都可舉行畢業典禮。

市府指出,經徵詢將畢業的學生、家長、師長想法,教育局、衛生局、新聞局、公衛防疫專家等單位共同研商後,市府列出規範讓各校遵循,比如一定要戴口罩、量體溫、勤洗手及實名制登記;另親友陪同參加,授權各校依據場地大小做人數控管,提醒各校可開始籌備,讓孩子有一個美好、不一樣的回憶及榮典。

教育局強調,學校應預先掌握觀禮人數,妥善規劃現場動線,建立應變機制,請各校確實遵照與落實防疫原則。教育局指出,因應疫情變化,各校可因地制宜、彈性調整,學校也可發揮巧思,可採行節目預錄、直播觀禮或視訊連線等各種方式,頒獎也可採分梯分流方式,避免人潮群聚,有效控管活動時間,簡化活動程序,舉辦一個兼顧防疫又溫馨的畢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