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不過,台灣在嚴格防疫下疫情日漸趨緩,防疫成果更受國際肯定,但國台辦20日卻在微博痛批指揮官陳時中防疫「未見專業」,更痛罵陳時中是「隱瞞疫情」的一把好手,對此,陳時中今(21)日回應,台灣的檢查都是照SOP走,更笑說「這不是想隱匿就能夠隱匿的事。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18日在世界衛生大會(WHA)會中播放的影片中表示,中國秉持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還說世界衛生組織(WHO)在秘書長譚德塞領導下有很大貢獻。

事後陳時中在記者會中被問到此事,他表示,中國和世衛秘書長在世界上備受檢驗,「相互取暖」是免不了的,很多國家也提案徹查世界衛生組織這段時間對疫情是否適當公布和處理,陳時中直說,「他們雙方互相支持一下也是應該的」。

對此,國台辦在微博痛批陳時中口出酸言,「口氣中透露出迷之優越感」,更表示此人(陳時中)最近有點飄,只因民進黨當局自導自演「台灣防疫世界第一」大戲,順帶著把他捧成了『男一號』」,還譙陳時中:「防疫未見專業,抹黑大陸、攻擊世衛、刁難台胞、隱瞞疫情卻是一把好手。以政治操作能力而論,陳時中確是民進黨當局最需要的『人才』」。

陳時中也在做出回應,他表示,台灣真的很透明,檢查都是照SOP在走,這不是想隱匿就能隱匿的事,陳時中也強調,這是對國家很重要的事情,一定會很誠實地向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