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臣身退!台灣武漢肺炎疫情逐漸趨緩,已經長達38天沒有本土感染個案,台灣菸酒公司表示,從29日起,將陸續停掉75度防疫酒精產線,目前仍有一定庫存,產線停也不會斷貨。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今年2月初,台酒配合行政院指示生產75度酒精,共計有6個產線生產,包含台南隆田、台中、嘉義、屏東、花蓮以及宜蘭,統計至今,台酒已生產1800多萬瓶酒精,隨著需求逐漸滿足,預計從5月29日起陸續停產

台酒表示,目前台酒本身跟超商通路都有一定防疫酒精庫存量,不會一停產市面上就買不到,此外,手中有的酒精原料,部分轉賣給有興趣持續生產酒精的民間廠商,協助滿足市場需求,若後續若有緊急情形,台酒還是能再調整產線,重新生產75度防疫酒精。

另外,考量民眾對於個人衛生意識逐漸提高,台酒表示,即使75度防疫酒精產線停產,將會另外開發一款乾洗手新產品,容量60ml,為隨身攜帶的大小,主要內容為酒精加上精油調製,預計首批將生產10萬瓶,並於6月20日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