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兩會今日將登場,中國主席習近平卻在前夕宣布,針對毛南族實施整族脫貧的重要指示,引起外界譁然,中媒甚至揣測,這項決策恐會成為兩會中備受討論的議題之一。

據「新華社」報導,毛南族是中國28個人口較少的民族之一,對於這樣少數民族的脫貧政策,習近平一直相當關心,由於廣西壯族自治區的環江縣是全國唯一的毛南族自治縣,環江縣於本月退出貧困縣序列時,他也在4月時提前發信祝賀。

當習近平發下脫貧指示時,即確保各族群眾如期實現全面小康的信號,近年來,中國多個少數民族先後實現整族脫貧,創造了中國乃至全人類歷史中減貧的事業奇蹟,能實現奇蹟的背後都是依靠各族幹部、民眾百折不撓的意志和行動。

發展是解決民族地區各種問題的總鑰匙,加速發展是促進民族團結進步的意義所在,習近平曾向少數民族宣示,脫貧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還在後頭,2020年全國兩會的召開,將在特殊背景下繼續勾勒民族復興的奮鬥藍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選在兩會登場前夕宣布,針對毛南族實施整族脫貧的重要指示。   圖:翻攝自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