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成績世界有目共睹,其中衛福部陳時中帶領團隊抗疫有成,人氣居高不下,未料,中國國台辦昨天卻痛批陳時中「防疫未見專業、抹黑中國、攻擊世衛、刁難台胞隱瞞疫情」等語。衛服部次長何啟功今天(21日)表達嚴正抗議,並反酸「真正說謊是他們自己,不是我們!」

國台辦昨天透過微博狂批民進黨與陳時中,先是酸民進黨自導自演「台灣防疫世界第一」大戲捧成了「男一號」,又轟「防疫未見專業,抹黑中國、攻擊世衛、刁難台胞、隱瞞疫情卻是一把好手。以政治操作能力而論,陳時中確是民進黨當局最需要的『人才』」。

吳釗燮、何啟功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我國參與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質詢時關注國台辦說法,何啟功則說「嚴正抗議」,並強調此次防疫成果,就是台灣每天公開透明決策過程,讓民眾凝聚在一起防疫,「真正說謊的就是他們自己,不是我們」。

王定宇氣憤說到,中共應先做到「別把外媒趕出中國、召開記者會,學習陳時中讓人問到滿問到飽、讓人調查確診切確數字」等,再說人說謊、隱瞞疫情。

王定宇酸說,台灣被認為是民主國家,用資訊透明方式成功防疫,現在打了中共臉,對中共而言台灣存在有如芒刺在背,「若國台辦說謊是第一名,沒人敢說是第二名」;何啟功補充,他都和友人說台灣只要看到媒體就能得到正確訊息,在中國卻要看網路才能。

另外,王定宇也詢問,中國現在有沒有新一波疫情?何啟功提及,有,因為中國只報10人,後面就有好幾倍,中國數據一向被世界各國認為不是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