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肆虐全球各地,俄羅斯疫情嚴峻,確診人數連日攀升,全國至今累積逾30萬人確診、近3000人死亡,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沒想到在俄國圖拉州(Tula)傳出,有臨床醫院傳染病房人員在透明防護服下僅穿著比基尼,目前該名護理師已受到衛生部門處分。

綜合媒體報導,社群媒體廣傳一張照片,地點位在俄國圖州的臨床醫院,一位年約20多歲的女護士,被拍到僅著比基尼和防護服照護武漢肺炎病患,她聲稱,整天在防護服下穿制服「太熱」,也沒想到防護服會如此透明。

根據《太陽報》報導,對於女護理師的火辣穿著,一名武漢肺炎確診患者表示,病房裡的男性沒有異議,但承認「有點尷尬」。圖拉衛生部門在事後約談該名護理人員,對其「未遵守醫療服裝要求」實施紀律處分。此外,院方也被提醒必須更嚴格審視醫護人員的服裝要求。

俄羅斯確診病例累計已超過30萬,是全球第2多確診病例的國家,僅次於美國,疫情已對俄國醫療系統構成極大壓力。不過,新增病例數量20日降至9千以下,痊癒人數首次超過新增感染人數,顯示俄羅斯疫情開始趨緩,但根據俄羅斯官方數據,染疫的死亡人數不到3000人,死亡率遠低於其他國家,引起了外界和部分死者家屬高度質疑當局隱瞞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