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罷韓活動引發另外戰火,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臉書今(20)日發文批評,為什麼有民進黨的高雄區域立委,要打電話給台北議員要他們別參加罷韓活動。遭影射的立委趙天麟則表示不願意回應。不過,與趙天麟一起角逐高雄市主委一職的市議員高閔琳則說,有聽到趙天麟拜託大家不要參加。

罷韓投票將於66日登場,Wecare高雄團體今日晚間也在台北火車站舉辦黃絲帶活動,呼籲北漂青年返鄉投票。

段宜康中午則在臉書貼文表示,「恭喜蔡總統今天就職,大家可能比較沒注意:小英也同時回任民進黨主席。懇請蔡主席了解一下,為什麼有民進黨的高雄區域立委,要打電話給民進黨的台北市議員,叫他們別參加今天在台北車站的罷韓宣傳活動?

段宜康說,「這位民進黨委員在去年Wecare大遊行前,大潑冷水要求遊行停辦;等到遊行大成功又搶著po照收割。民進黨如果希望留著韓國瑜,好當成執政的養份,拜託直接告訴大家;否則就請蔡主席管管我們的立法委員!

段宜康雖然沒有點名到底是誰反對罷韓,但是底下留言卻出現網友分享趙天麟去年質疑Wecare高雄遊行的新聞報導。

對於遭到網友影射,趙天麟表示,他沒有評論。既然大家的目標都是罷韓,任何想法說法都尊重。

不過,與趙天麟一起角逐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的市議員高閔琳受訪則說,罷韓是高雄的大事情,選主委則是小事,她不會把兩件事情做連結。在民進黨公職裡,她也是罷韓第二階段連署最多的人,一共交出23000多份連署說。她是比較看大局。

高閔琳說,下午這場記者會他也居中協助,邀請台北年輕世代議員參與,很多都是學生世代就任是很久的戰友。對於是否曾聽到趙天麟叫他們不要參加這場活動,高閔琳說,「我是有聽到,但是我不以為意」。也因此,也有本來答應的人後來說,如果他不方便出席,就請多多幫忙。

對於高閔琳說法,趙天麟說,因為今天晚上這場活動是高閔琳主揪的。而台北的議員裡當然有他的好朋友跑還問趙說,這個跟高雄市黨部主委有沒有關係?他則向這些朋友講說,如果他們覺得自在,就去參加,如果覺得不妥,就不要參加。

趙天麟強調,他們罷韓的目標一致,不希望因為主委選舉小事,模糊了整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