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宣布,旗下多媒體程式Flash將在今年12月31日正式退役,為24年的運作畫下休止符。在那之前,全球三大主流瀏覽器也會陸續停止支援Adobe Flash,使用該技術的網頁將會無法顯示。

許多六、七年級生對Flash並不陌生,早期網路上十分流行以Flash製作的動畫以及網頁版小遊戲。但由於Flash不夠開放穩定,安全性不足,且對觸控裝置來說不好用,加上新一代網頁標準技術HTML5日趨成熟,過去賦予靜態網頁豐富影音內容的Flash使用率開始逐漸下滑。Adobe在2017年預告,將在2020年12月正式終止Flash的相關運行作業。

目前全球主流瀏覽器Google Chrome、微軟Edge、Mozilla Firefox與蘋果Safari都陸續宣佈,將在年底前終止支援Flash技術。目前用戶登入的網頁內容若含有Flash動畫,畫面就會顯示為禁用封鎖,必須手動才能開啟。但明年起,將會永久封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