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今(20)日宣佈下一階段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之防疫作為,其中針對酒店舞廳部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自昨日開放復業申請以來,已有41間酒店舞廳提交申請,將自今天起陸續安排公安檢查,並實施實名制的APP訓練課程,黃珊珊強調,酒店安檢無論有否通過都需上課。

黃珊師指出,昨天開始接受酒店相關的復業申請,送件的有41間,今天開始會陸續排公安檢查,今天會排20場檢查,下午也會在中山分局做第一次實名制的APP訓練課程。黃珊珊強調,有業者擔心客人不願意將照片留在業者手機中,這部分也以拍照直接上傳雲端的方式解決,不會留在手機中。

黃珊珊呼籲,不論安檢是否通過都一定要先上課,在20日及22日各有兩個梯次,希望業者先派人來學實名制APP的使用,當業者開業可以在現場實際操作實名制APP後,北市府會在給予復業許可後派員確認APP使用狀況。

此外,北市府也一併公告除酒店外的防疫相關措施,其中,不少藥局均反應因販售口罩不斷插拔健保卡,導致讀卡機出現耗損,因此北市宣布,將以民間捐款幫基層藥局更換讀卡機或相關耗材,每間藥局補助3000元。

戶外活動人數限制方面,北市也說明,目前中央規定戶外還是500人,有些大型文化活動開始想要在戶外展演的話,正在研議相關放寬方式。目前市府活動指引是100人以下的室內場館,戶外500人以下,也因為疫情的放寬可能會再檢討;因為職棒已經開放到2千人,所以市府也會研議戶外500人的規定是不是還要繼續,或是可以放寬到一定規模。

至於對中央預祝北市成功有何看法,黃珊珊則回應,北市府會儘量做到能做的,也會盡量符合中央的原則,她認為以防疫為主要的目標上,實名制是比較可行的,並感謝陳部長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