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好多新鮮的蔬菜喔!」普力關懷協會廣場今(20)日上午堆滿整整500台斤新鮮蔬菜,讓民眾大開眼界。下午另有500台斤將送至永康,這些蔬菜都是雲林今天凌晨現摘直送,將提供臺南東區及永康區20多個據點、300多位長輩共餐用。長期關懷弱勢團體的臺南市議員蔡筱薇也到場協助發放,並號召各界一起投入這項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普力關懷協會理事長張慧芳表示,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間,弱勢族群更需要各界幫助,為了加強防疫力,民眾必須攝食足夠的蔬菜,才能維持身體健康抵抗病毒。因此,普力的愛心行動從未因為疫情威脅而停歇,工作人員在防疫期間仍密集安排社區關懷活動,農委會等單位也共襄盛舉,捐助白菜、空心菜、青江菜、格蘭菜等大量蔬菜,交由普力送往臺南偏遠地區送蔬菜。

「每次老人家看到協會送來新鮮蔬菜,為他們加菜,都顯得非常開心,也充分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張慧芳感動地說。由於5月20日也是「我愛你」(520諧音)表達愛意的特別日子,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特別送來愛心巧克力,為弱勢家庭加油打氣,令人倍感溫馨。

蔡筱薇相當認同普力關力關懷協會的社會服務工作,曾多次參與普力社區關懷活動,今年母親節行程雖然滿檔,仍專程趕往裕聖里活動中心,與聾啞媽媽一起參加「無聲 母親節」活動,現場氣氛感人,也讓民眾了解到聾啞媽媽的辛勞。

其實,蔡筱薇不僅為民服務不辭辛勞,對弱勢族群更是關心,長期為弱勢族群媒合社會福利資源,還經常跨區為選民服務。此次新冠狀病毒危及大眾,她相當擔心弱勢家庭的生計,包括靠打工領日薪維持生計的民眾,例如洗碗工、計程車司機,都可能因疫情導致生活陷入困境;而關懷據點的長輩也因為疫情,取消許多群聚的活動,心情可能受到影響。

蔡筱薇表示,新冠疫情已進入「後疫情時代」,她要呼籲長輩,除了繼續遵從陳時中部長的指示,保持社交距離,常洗手保持手部清潔,也要多吃蔬菜,加強身體免疫力。因此,她特別響應普力的號召,攜手發放蔬菜給低收入戶、邊緣戶及關懷據點的長輩,就是希望大家在後疫情時代都能平安愉快的度過。

普力關懷協會為臺南在地的知名慈善單位,長期以來投入社會公益不遺餘力。今年度承辦社會局實物銀行業務,於今年4月7日成立溪北分行,目前服務已有787人次、服務案已達142案;服務的範圍為溪北17區,提供如白米、麵條、沙拉油、尿布、罐頭及乾糧等愛心物資,參與單位透過服務,也充分體會到物資對弱勢族群的重要性;普力並設有社工員提供專業諮詢,陪伴民眾共同面對生活困境。普力關懷協會服務的成果已獲得外界肯定及認同,農委會等單位也共襄盛舉,提供物資請普力轉贈弱勢家庭,讓更多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滿滿的溫暖。

在這一波新冠狀疫情之中,普力關懷協會也注意到,因為疫情而需要社會幫忙的民眾明顯增加,需要更多人伸出援手,才能一起平安度過後疫情時代。普力關懷協會的成立宗旨就是希望集結普羅大眾之力行善,張慧芳理事長熱切期盼在公益的道路上,能集結越來越多的善緣,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臺灣成為溫暖、有愛的幸福國度。普力關懷專線:(06)215-3009。

普力關懷協會廣場今日發放千斤新鮮蔬菜,這些蔬菜都是雲林今天凌晨現摘直送,將提供臺南東區及永康區20多個據點、300多位長輩共餐用。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