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電競數據網站Esports Charts發出了一篇新的《英雄聯盟全球收視總報告,內容顯示,在2020賽季春季賽中,LCK創下《英雄聯盟》史上單一區域比賽最佳收視紀錄,T1戰隊更是今年春季賽人氣王,所參加比賽中都能吸引將近36萬名觀眾觀賽;另一方面台港澳與東南亞PCS今年重組再出發後收視人氣低迷,平均觀眾數與尖峰觀眾數都僅能贏過OPL排名全球倒數第二。

LCK是今年春季賽全球最受觀眾歡迎的賽區。 圖:翻攝自Esports Chart

《英雄聯盟》目前仍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電競項目,18日電競數據網站Esports Charts發出了一篇新的《英雄聯盟》全球收視總報告,統計全球各賽區在2020春季賽收視的表現。春季賽收視表現中,LCK創下單一區域賽事中史上最佳收視紀錄,T1對決GEN的總決賽更創下107萬人的尖峰觀眾數紀錄。

T1是今年春季賽中全球收視表現最佳的隊伍。 圖:翻攝自Esports Charts
2020賽季最具人氣的5場比賽中,T1出賽的比賽就佔了4場。 圖:翻攝自Esports Charts

T1戰隊更是今年《英雄聯盟》全球賽季的人氣王戰隊,在今年觀眾最多的5場比賽中,T1出賽的比賽就佔了4場,平均觀賽人數也以35.87萬人遙遙領先第二高的G2(28.49萬人)約7.4萬人之多,差距近21%。

PCS重組再出發的首個賽季收視表現不佳。 圖:翻攝自Esports Charts

PCS聯賽春季賽收視卻是差強人意,作為前五大賽區之一的LMS與東南亞LST合併重組的結果,PCS整季包括季後賽尖峰觀賽人數不足4萬人,所有實況平台與語言台加總平均觀賽人數僅12,932人,Esports Charts亦以「令人失望(quite disappointing)」來形容PCS聯賽的表現。

PCS官方提供中、英、泰3種語言轉播,但主要都是中文台觀眾在收看比賽,泰文台尖峰收視人數僅2,098人,英文台甚至直接不列出數據,收視最多的5場比賽也都是台港澳隊伍內戰。在資料庫的數據中,PCS的收視數據僅能贏過大洋洲OPL賽區,與其他外卡賽區包括LLA、LJL、TCL、LCL、CBLOL在賽季平均觀眾數上都有至少少1萬人以上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