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在電視針砭時政的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19日)現身三多、光華路口,沿街向街頭喊話「把第一次站街頭獻給高雄,罷了就好」,並細數市長韓國瑜說謊事蹟,呼籲市民「一起把高雄拿回來。」

黃光芹先是在臉書發文預告要為高雄要為台灣「衝了」,隨後在立委趙天麟與公民割草代表李醫生陪同下,傍晚5點半抵達並輕快地跳下座車,雙手比66與民眾擊掌,呼籲6月6日投下罷免票,有民眾專程從台中南下,現場發送約5百份罷韓貼紙、罷旗及黃絲帶,活動時間約半小時街頭「罷起來」聲浪不斷,民眾親切地與黃光芹咬耳朵話家常,對於罷韓投票氣勢高昂。

這是黃光芹在臉書撰寫「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系列文章,挨告7條妨害名譽罪嫌後,首度在高雄街頭發表談話;她說,從台北南下一定要踏上高雄這塊土地,告訴大家不要害怕,不要在壓迫下放棄憲法保障權利,「罷了就好,不要害怕,跟我一樣站出來。」

稍早黃光芹也在臉書寫下,台灣民主發展至今,曾幾何時,我們會有恐懼的不自由?會有不能去投票的不自由?怕受傷?怕被點名作記號?怕被秋後算帳?怕他剥奪你賴以為生的薄財!怕他搶走你的工作!怕他令你日後在鄰里之間無法安寧!有的,這些通通在高雄發生!

我今天下高雄,朋友要我注意安全!我要害怕嗎?不,我絕對不能害怕!難道他們要打我嗎?要繼續傷害我們嗎?不,就算是這樣,我更不能害怕!如果我怕了,代表台灣的民主倒退,倒退回白色恐怖的年代、倒退回警總老大哥當道的年代、倒退回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的年代,這還是台灣嗎?台灣還有民主嗎?

黃光芹認為,憲法保障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有選舉罷免的權利、有秘密投票的必要,但這些在高雄,幾乎都快要被閹割掉了!之前,他說連署是假的;中間,他把投票所搬走;到現在,他把監票變成監督你投票。老國民黨時代反民主,燈一關花招百出;2020年的今天,竟然還有人想把燈給熄了;我們要拿著火炬,把民主照亮。

黃光芹說,高雄人古意,過去用89萬票,像家人一樣,把他迎來高雄。結果呢?結果他變成什麼樣?高雄又變成什麼樣?高雄絕對不是個悲情的城市,我們要努力奮戰,擺脫悲情。朋友們,我們在此出發。風雨無阻,無畏無懼!

黃光芹預告罷韓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