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灣的防疫成果卻傲視全球,已超過一個月無本土感染,衛生福利部在粉專貼出一支影片感謝每一個台灣人,更讓全球看見什麼是「台灣模式」,讓網友紛紛表示,「看到哭了!」、「我台灣、我驕傲」。

武漢肺炎自2019年底爆發,台灣自12月31日就針對自五入境班機實施邊境檢疫,並於2020年1月7日將武漢市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列為第一級注意,並陸續派專家前往武漢查訪、拍攝多國語影片宣導防疫事項,並於1月21日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每天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臨現場向民眾說明最新疫情狀況。

台灣更超前部署,以「自救才能救人」為首要目標,在除夕夜當天宣布管制口罩出口,並徵用前國口罩製造商,成立口罩國家隊,啟動「口罩實名制」,政府及民間合作開發口罩地圖更在三天內上路。

不僅如此,台灣並在三天內建置「健保雲端查詢旅遊史」,更結合社區防疫,照顧需要居家隔離、檢疫的民眾,並建立最低限度的規則,建置「電子圍籬智慧監控系統」即時追蹤被隔離、檢疫的民眾。

「追求健康的路上,沒有人應該被落下。」影片中也呈現當時鑽石公主號包機撤僑的畫面、武漢專機返台現場畫面,影片最後,由台灣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2003年台灣獨自面對SARS,如今,我們選擇與世界一起共同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沒有人可以孤立一個真心想幫助你的朋友,「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

影片一出也讓許多網友大讚「我台灣!我驕傲!」、「讓人感動到眼眶泛淚的影片」、「謝謝所有為防疫辛苦付出的人員!影片真的讓我哭出來了」、「我以台灣人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