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19)日預報指出,明(20)日鋒面南移到中南部上空,中南部天氣不穩定,會有陣雨、雷雨,而北部及東北部將會比今天緩和,不過,還是會有短暫雨,提醒民眾外出注意。

中央氣象局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宜蘭縣等17縣市發布大、豪雨特報,其中,雲林縣達豪雨等級,提醒民眾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滯留鋒面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容易有陣雨或雷雨,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降雨影響,各地高溫有下降趨勢。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週四起至週六(21日至23日)滯留鋒面持續影響且西南風增強,天氣仍不穩定,各地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21、22日各地均易有陣雨或雷雨,23日中南部容易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各地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鋒面會在南北徘徊,容易出現劇烈天氣,會有很不一樣的變化,會發布大、豪雨特報,提醒民眾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