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明天將舉行連任就職典禮,近日「武漢肺炎」疫情雖然趨緩,總統蔡英文今(19)日發布一支回顧我國防疫過程的影片,並強調,台灣模式就是與全世界站在一起、共同對抗疫情。

蔡英文指出,時間和病毒對每個人而言,都是公平的。但是在台灣,我們面對的方式,跟別人不同;2003年的SARS,台灣獨自對抗疫情,也確實讓我們打好基礎,變得更堅強,能夠面對下一次挑戰的來臨。

她表示,這次疫情,每一個台灣人,從政府到民間,都團結在一起,全力防疫。這支影片的每一幕,對我們而言,都是最真實的感受,也是最光榮的時刻;這份光榮,不僅是因為我們保護了自己與家人、保護我們的國家,「我們還有餘力去幫助其他國家」。

蔡英文強調,沒有人可以孤立一個真心想要幫助你的朋友,為了達成全人類健康的目標,她想要代表全台灣的人民,向全世界說「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台灣願意貢獻專業,所謂「台灣模式」,就是與全世界站在一起、共同對抗疫情。 

蔡英文今天發布一支影片,強調「台灣模式」,就是與全世界站在一起。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