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確定轉任總統府發言人,原職位由行政院簡任秘書丁怡銘接任。對外界來說,丁怡銘相對陌生,但只要提到日前紅到日本的「一粒卡臣」文宣,就是出自他的發想。丁怡銘今(19)日受訪時透露,面對蘇貞昌的欽點,他反問蘇揆:「你覺得我準備好了嗎?」蘇貞昌則說,「你準備好了。」

其實早在蘇貞昌2018年在新北選舉時,丁怡銘就是蘇團隊新媒體宣傳的總操盤手,蘇貞昌回任閣揆一年多來,政院的新媒體社群也是由他經營,帶動內閣各部會新媒體社群快速、活潑與接地氣的政策宣傳與新聞因應的風格變化,備受好評。

丁怡銘說,自己跟這次接任政委的蘇貞昌辦公室主任黃致達都是從民進黨基層黨工一路走過來,「在民進黨從事政治工作,你從排椅子、發文宣、指揮交通,甚至美編、剪接影片每樣東西都要學,學習的每個細節都會成為我現在工作的養分,讓我有機會做好這個工作」。

談到日前紅到日本的「一粒卡臣」文宣,丁怡銘笑說,那是跟同事吃飯時,從只有一顆地球聯想出來的,「所有生活歷練,都會成為文宣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