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的女兒、現任行政院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李安妮,今(19)天在臉書表示,「內閣性別比例退步到比蔣介石時代都不如!」對此,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回應,這次其實有4位一級閣員是女性,包括勞動部長許銘春、促轉會主委楊翠、公平會主委黃美瑛及台美事務委員會主委楊珍妮,政院對女性同胞、兩性平權的重視,不只在女性閣員方面呈現。

李安妮在臉書上表示,小英的第二任還沒正式上路,執政的傲慢就毫不遮掩的顯露出來。越想越氣,我們在後端的部會或三級機關或地方政府推動的性平工作將面臨重挫。這次新內閣成員中,只有勞動部長許銘春一位部會首長為女性,「內閣性別比例退步到比蔣介石時代都不如!」

李孟諺則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對兩性平權非常重視,從去年748號法案能順利通過,行政團隊對兩性平權的努力跟投入,未來也會秉持這樣的精神,當然也希望有更適合的人才繼續為國服務。這次其實有4位一級閣員是女性,包括許銘春、促轉會主委楊翠,公平會主委黃美瑛,以及台美事務委員會主委由現任駐世界貿易組織(WTO)副代表楊珍妮擔任。

李孟諺強調,行政院對女性同胞、兩性平權的重視,不只是在女性閣員方面呈現,最重要的是,對法案的推動,像政委羅秉成就在推動兩性平權上有非常大的著墨和努力。

前總統李登輝的女兒、曾數度擔任行政院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李安妮,今(19)天在臉書表示,「內閣性別比例退步到比蔣介石時代都不如!」   圖:擷自李安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