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20日)是總統蔡英文第二任就職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團隊有2人確定入閣,鄭文燦今(19日)表示,市府團隊將會進行小幅改組,他也會在明天參加就職典禮後的茶會活動,相信蔡英文的領導將讓台灣的永續發展奠定更好基礎。 

行政院下午將公布新內閣人事名單,其中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及民政局長王安邦將分別升任國發會政務副主委及勞動部政務次長,懸缺部份,鄭文燦透露,520之後,桃園市府團隊會進行小幅改組,目前正在徵詢,包括游建華轉任國發會及王安邦轉任勞動部後的職缺調整會做連動安排。 

鄭文燦表示,明天他會出席總統就職典禮後的茶會活動,希望520之後,不論疫情、紓困或振興產業工作,都能讓台灣帶領到新階段,相信總統蔡英文的領導可以讓台灣的永續發展奠定更好的基礎。 

鄭文燦指出,紓困的階段因各行各業有不同需求,紓困方案類型非常多,身為地方首長,他了解這些紓困是有價值的,也是有感的,正如同他常說的,紓困要有感、要即時,他也特別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所領導的內閣團隊,在這段時間確實積極任事,讓紓困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到位,雖然過程中需要滾動式檢討、放寬標準,讓需要的民眾能夠得到政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