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Youtuber博恩上周末KUSO改編女星劉樂妍的歌曲《CHINA》,將歌名變成《TAIWAN》,歌詞中除了把中國地名換為台灣各縣市外,另外還藏了多顆彩蛋,如「茶葉蛋」、「廁所門」、「台積電」等,引來大批網友讚賞有才,更有人直呼:「台積電應該找你去唱尾牙!」。

博恩所開設的網路節目《博恩夜夜秀》,擁有百萬粉絲支持,他向來會將時事融入節目內容,在兩者中加入笑點,同時用自己獨特的說話方式與風格分享自己的觀點,深受許多觀眾喜愛,這次改編的歌詞中,同樣蘊藏含意,像是「台積電」意旨近期中美貿易戰打得如火如荼,而台積電將要到美國設廠,引發國人關注。

另外,歌詞「廁所門」是指劉樂妍曾在微博抱怨中國偏鄉公廁無廁所門;「茶葉蛋」則為2011年名嘴高志斌曾在中視節目《美食in象勇闖大陸市場發展》上說,「中國百姓收入低買不起茶葉蛋」,引發中國網友不滿,此外「法輪功」與「六月四號」則是暗諷過去中國曾發生的歷史事件。

博恩於MV與歌詞中藏的多顆彩蛋,引發網友討論,並大力稱讚博恩實在太有才華,「被脫口秀耽誤的唱跳歌手」、「每天都要來看這支MV才行」,也有部分網友附和博恩藏的梗,留言寫下「我要重播64遍」。影片上傳3天,點閱數已近300萬,人氣持續飆升,越來越多網友直呼「真的已經太洗腦!」。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喜歡這支改編MV,讚賞博恩相當有才華。   圖 : 擷取自博恩《TAIWAN》MV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