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總統就職典禮前,總統府爆發內部文件外洩事件,包括總統蔡英文當初不遺餘力內鬥準副總統賴清德的內容。為此,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今(19日)出面抱屈稱,當初賴清德是被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背後捅刀,將被打入清宮(總統府)當怨婦(副總統)。謝龍介甚至喊話賴清德,若聯手「罷免蔡英文不是不可能」。

國民黨上午召開「駭客解密!總統府成打賴中心?」記者會,謝龍介質疑,蔡英文外鬥在野黨不擇手段,內鬥賴清德更不留餘地,不惜毀滅賴清德的人格誠信,企圖用「多次說過不選2020總統」來打擊賴清德,質疑賴清的正當性;更有意搬出民進黨的「台獨」神主牌,標籤化、污名化賴清德。他質疑,蔡英文將總統府當成連任的競選總部,為了排除障礙,以總統府作為指揮中心,推動「滅賴、毀清、喪德」的行動。

謝龍介說,賴清德可以說是敗在涉世未深,蔡英文對賴清德表裡不一,都是當面給笑臉,背後捅好幾刀,還用陳菊當橋樑引君入甕,讓賴清德高興一下子,最後卻啟用府院機器全面打壓賴清德。

謝龍介指出,賴清德當初在決定參加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的最後關鍵,就是菊姐、陳菊,因為陳菊一句會相挺,讓賴清德回去開會時,還開心想說妥當了,當時民調大勝蔡英文20%到30%,還有陳菊相挺;結果慘了,短短45天豬羊變色,所以陳菊在這次事情上不用負責嗎?把賴清德牽去騙,騙了不打緊,現在還要去監察院當院長。

謝龍介指控,包括慶富案與高雄3000億負債在內,只要陳菊當了監察院長,就能安全下庄了,因此這次的洩密內部事件,是總統府內部有人看不下去才爆發,而賴清德最後失敗無奈,還要被送進清宮當怨婦,有夠可憐。

謝龍介稱,副總統陳建仁「有夠厲害、惦惦吃三碗公」,要卸任前還發表談話關心賴清德,說副總統是沒有聲音的位置、備位元首,一定要聽從總統的指派,要走了還把賴清德綁在桌腳,要賴安靜不能出聲。

謝龍介不捨稱,賴清德的政治命運坎坷,讓他們看不下去,呼籲賴清德一定要堅持下去,雖然鄭文燦才是蔡英文和陳菊的最愛,但有台南人會當賴清德的後盾;明天就要舉行就職,他祝福賴清德步步高升、平步青雲,呼籲賴清德一定要堅強、戰鬥到底。

謝龍介甚至向賴清德喊話稱,「以現在的社會氛圍,只要你跟我聯手好好努力、為台灣人打拚,要罷免一個無道的蔡英文不是不可能。但你要沉得住氣,不要還沒開始動作就被打壓淹死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