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YouTube/ABC News

為了防疫,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自爆他已經服用抗瘧疾藥奎寧1個多禮拜了!儘管醫學專家和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質疑其功效,並且警告服用奎寧可能有潛在的有害副作用,但川普堅信,奎寧與阿奇黴素(抗生素的一種)加在一起,將是拯救武漢肺炎患者生命、扭轉疫情的特效藥。

川普是在白宮高級官員會議上表示,聲稱在諮詢白宮醫生後開始服用抗瘧疾藥,但他沒有說明醫生有沒有向他推薦這種藥物,還說是防疫的前線人員告訴他的,他收到許多積極的消息。

美國CNN報導,川普原本說他好幾星期前開始服用,但後來改口說天天服用約1週半的時間。川普的內科醫生──海軍司令康利(Sean Conley)18日晚間發布備忘錄中提到,總統的1名貼身人員2週前對武漢肺炎病毒的檢測呈陽性。康利沒有直接說川普從那時開始服用奎寧,但時機相吻合。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台灣時間19日上午9時統計,美國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50萬人、死亡已經超過了9萬人。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4月9日就宣布,啟動以奎寧治療武漢肺炎患者的臨床試驗。

美國總統川普18日在白宮高級官員會議上,自爆已天天吃奎寧。   圖:翻攝自美國白宮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