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由傳著一份高雄市政府團隊內部文件反罷韓策略」,上頭還有財政局長李樑堅署名。該文件詳細分析反罷韓目前困境,及各種建議韓國瑜的意見。其中一項,便是18、19日議會備詢時,展現專業,並最好誠摯道歉,結果韓國瑜果真今 (18) 天在議會上就為請假選總統一事道歉。

該文件以「反罷韓目前面對的困境及推動策略」為題,以「反罷韓目前面對的挑戰與困境」、「罷韓團體之可能運作方式」、「因應罷韓可能策略」分析反罷韓策略。其中,「因應罷韓可能策略」列舉了10項建議,其一就是18、19日議會備詢時,要做好準備、展現專業,進入狀況,「不動怒」。另外,要表達自我反省的態度,檢討自己的發言,最好能誠摯道歉。結果,韓國瑜今天在議會上還真的為了請假選總統一事道歉。

針對「反罷韓策略」文件曝光外流,李樑堅相當不解且不滿,痛批「太離譜了」,並說明沒傳給別人,拿到的應該只有少數人,無法理解為何外流。關於文件內容,李樑堅強調,文件只是分析,至於韓國瑜今天在議會上道歉,應該是收到各種意見後,做出的判斷。

特別的是,文件中10項建議,最後一項寫得相當直白,建議韓國瑜謹言慎行、不要亂開玩笑、比喻(尤其對女生),有想法一定要深思熟慮才提出,最好跟市政團隊討論清楚才對外發言。「話不要講滿講大,自己做不到就不要誇大其詞,徒增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