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目前有4位正副發言人,包括發言人周台竹、副發言人戴于文黃瀞瑩陳冠廷,國民黨議員張斯綱今(18日)質詢砲轟,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浮濫任命發言人,至今已任命過9位發言人,但經統計今年1月至5月新聞露出市府發言人的發言次數,周台竹3次、戴于文57次、黃瀞瑩35次,但陳冠廷竟然0次,批評發言人制度分工不均,要求未來市府發言人任務應明確,不應浮濫,借調員額應回歸原局處單位。

張斯綱今於民政部門質詢指出,總統府設立4位發言人、行政院1位發言人,其他五都新北、高雄人口多、土地面積廣,但皆僅設2位發言人,反觀台北市政府竟然就設有4位發言人,台北市公務量竟堪比總統府。

張斯綱也提到,4位正副發言人次數有嚴重落差,經統計今年1月至5月的新聞露出市府發言人的發言次數,周台竹3次、戴于文57次、黃瀞瑩35次、陳冠廷0次,正發言人的周台竹發言竟僅有個位數、而陳冠廷發言次數竟然還掛蛋。張斯綱質疑,發言人制度權責事務不明,工作內容重疊性高,看不出分工趨向,市府職缺長期遭濫用。

周台竹答詢表示,自己主要是負責外交、兩岸工作,像是對國際的台北市防疫經驗分享,也是由他負責,市長柯文哲到國外參訪時,他也會負責對外發言。被問到副發言人發言次數為0一事,周台竹指出,每位發言人負責的工作項目不同,但因戴于文和黃瀞瑩會跟著柯文哲跑行程,第一時間可立刻回答媒體相關問題,因此發言次數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