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慶市武隆區新建的「飛天之吻」,近來成為中國熱門的打卡景點,兩座大雕像佇立在懸崖邊,相當吸引民眾目光,然而,畫面被放上網路後,亦有許多網友吐槽,這設計已經超出人類的審美眼光。

中國重慶市武隆區白馬山旅遊度假區的兩座雕像,近來在抖音相當火紅,許多網宏紛紛造訪該地,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兩座雕像的景點名叫「飛天之吻」,座落在海拔一千多公尺的懸崖上,高達50多公尺,是全球唯一的雙子互動式飛行島,民眾在搭乘時可從空中俯瞰白馬山、烏江等美景。

報導指出,飛天之吻的設計靈感,是來當地民間流傳的神話愛情故事,故事內容為東海龍王敖廣的兒子敖嘲風和七仙女張天陽一見鐘情,偷偷在凡間的百花谷幽會,被王母娘娘發現後一怒之下用戒尺將兩人打入凡間,使兩人分隔在烏江兩岸,永遠無法相聚,飛天之吻的兩個人像在啟動時會各自旋轉,最後會面。

然而,男女雕像外觀相當詭異,許多網友紛紛表示,「這設計……已經超出人類的審美眼光」、「晚上打光後變妖魔鬼怪版」、「設計師腦袋有事嗎?」、「找到比中華民國美學還酷的東西了」、「可以聯絡一下台灣高雄韓國瑜他應該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