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因梨泰院夜店感染事件持續擴大,日前傳出有4名偶像,包含BTS防彈少年團的田柾國、ASTRO車銀優、NCT鄭在玹與SEVENTEEN金珉奎,造訪梨泰院夜店,今(18)日早上有3家公司皆發表道歉聲明,唯獨NCT所屬SM娛樂靜悄悄,讓公司名字浮上熱搜,下午SM生聲明承認並道歉。

南韓因黃金假期週爆出梨泰院感染事件後,就被傳出有偶像曾造訪梨泰院的餐廳與夜店,日前經紀公司們還三緘其口,「本公司認為此為藝人私生活,因此判斷對外公開是不恰當的。」但終究紙包不住火,今早韓媒報導,由BTS的Big Hit娛樂先發出道歉聲明,接著金珉奎公司Pledis娛樂、車銀優所屬公司Fantagio娛樂,都接連發出官方立場對大眾道歉,然而從BTS發聲後已經過了1個多小時,身為南韓最大經紀公司的SM娛樂卻無消無息。

今日下午,一直不對該事件回應,南韓最大的經紀公司SM娛樂終於說話了。SM娛樂在聲明中表示,承認鄭在玹造訪梨泰院餐廳與酒吧,但並不是確診者去過的夜店,時間點也是確診者發生前的7天造訪,而且之後也自行去檢測結果為陰性。內容與其他家大同小異,表示會深刻反省。

至於鄭在玹所屬團體NCT127明(19)日就要推出新專輯回歸樂壇,時機特別敏感,目前聲明當中並沒有表示,會否因為梨泰院事件影響回歸規劃。

ASTRO車銀優所屬公司Fantagio娛樂發表道歉聲明,認了車銀優有去梨泰院聚會,但是澄清車銀優沒有到5月初梨泰院夜店確診者造訪的地方,也自主進行檢測判定為陰性。承認所屬藝人行為「太輕率」,對於沒有好好遵守隔離規定而在反省當中。

此外,田柾國公司Big Hit娛樂也表示,田柾國是在5月初發生確診者前造訪梨泰院,他並無症狀也已檢測,結果也是陰性。金珉奎公司Pledis娛樂也同樣指出檢測結果判定為陰性,後來金珉奎也實施自我隔離。

南韓藝人田柾國、車銀優、鄭在玹、金珉奎被爆去梨泰院夜店。   圖:擷取DISPATCH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