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元紓困政策一度引發亂象後,國民黨中央今(18日)與全台22縣市議會黨團共同召開「紓困麥擱亂、振興發現金」記者會,質疑紓困亂象發生至今,只有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句道歉,仍沒有人出面負政治責任。

國民黨不滿,近日中央擴大紓困方案,導致基層累翻天,蘇貞昌宣示「快速收件,中央審核,基層免責」,說的好聽,地方還是累翻天,第一線的基層也絕非免責,責任最後仍是基層擔,蘇貞昌一句道歉了事?卻沒有人負政治責任,令人無法接受。

國民黨抨擊,紓困亂象之外,對於未來的振興階段,發放酷碰券或抵用券形同不知民間疾苦,民進黨政府心知最好的方式就是排富普發現金,但執著於國民黨先提出,所以不願意轉彎,這樣的心態就是拖著全民一起互相折磨。

黨團總召林為洲不滿稱,行政院現在沒有人可以講清楚紓困方案的內容,國民黨提案發現金超前部署,讓大家都能獲得紓困,目前提案已經付委,即將在臨時會討論,希望行政院別再固執己見,振興別再亂。

國民黨立院黨團仍主張,為促進產業活絡、提振民間消費,並感謝獎勵全國民眾此次無私配合防疫,將推動發現金的「振興經濟發展獎勵金」,在特別預算的原預算額度中,劃出1420億元,每個人都可以拿到6000元,讓全民共享防疫成果,同時兼顧紓困與振興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