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代演出好萊塢經典黑幫電影《疤面煞星》,飾演電影中冷面殺手「骷髏」,以及參與廣為人知的電影《侏儸紀公園:失落的世界》演出的拉丁性個男星吉諾‧西瓦,於本(5)月初病逝,享壽72歲。他家人證實,吉諾西瓦本月9日在洛杉磯家中因額顳葉認知障礙症(簡稱:失智症)的併發症過世。

入行40年的吉諾‧西瓦,最具代表的作品就是在《疤面煞星》片中的演出,他在片中完全一句對白都沒有,在片尾中拿著霰彈槍開槍,打死飾演黑幫老大的金獎影帝艾爾·帕西諾,網路票選曾將他的角色譽為「影史上最佳殺手」第7名。

近日有外媒指出,將由金獎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義大利知名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聯手奧斯卡常勝軍「柯恩兄弟」製作重拍《疤面煞星》,讓眾多影迷相當期待。

吉諾‧西瓦除了《疤面煞星》之外,他亦在電影《破曉時刻》與《穆荷蘭大道》等片演出,其中他與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先後在《侏儸紀公園:失落世界》與《勇者無懼》中合作過。此外,吉諾・西瓦也拍過不少影集,包括《邁阿密風雲》系列。

吉諾‧西瓦於80年代好萊塢黑幫電影《疤面煞星》中飾演冷面殺手。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