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參加三重先嗇宮護國法會,對罷韓表示不希望有任何政治動員,對總統府公文外洩深感訝異且指內容涉及政治鬥爭「非常不好」;他不擔心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新北市長挑戰侯友宜,也呼籲全世界讓台灣參與WHA

有關高雄市長韓國瑜呼籲6月6日罷免案不投票,朱立倫說,台灣經過總統大選到現在的疫情,民眾最期盼安定、減少對立,不想政治紛擾,我們一步一腳印讓台灣更好,任何政治動員都不是大家期待。韓市長願意全心全力作好市政,承諾高雄市民作好紓困及振興經濟,全力以赴,高雄市民也會願意給韓市長一個機會。

對於總統府公文疑遭駭外洩,曾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朱立倫說,他非常訝異,這麼重要的總統與院長對話怎會外洩?而且其中看到政黨力量及派系介入,不管其中幾分真假,對台灣都非常不好,不論文件外洩或涉及政治鬥爭、派系利益,以及總統好像對賴副總統之間的種種紛擾,都非常不好。

有關陳時中可能參選雙北市長,朱立倫說,只要把自己作好就不怕任何挑戰,侯友宜市長每天競競業業、戰戰競競,為民眾努力打拚,市民的肯定就是侯市長最大的後盾。

至於WHO秘書長譚德塞說會把台灣參加WHA的提案送交大會;朱立倫說,台灣絕對必須參與WHA成為一份子,台灣加入WHO也是不分朝野的全民期待,這涉及世界公共衛生、安全及人民福祉,呼籲全世界讓台灣加入W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