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8)日出席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進行施政報告接受無黨團結聯盟質詢時提到,如果被罷免,他個人覺得最大的遺憾是雙語教育未能繼續推動,下一代未來面對國際競爭,前途會非常辛苦,也會是高雄市民非常大的損失。

無黨籍市議員李順進表示,高雄市出了一位參選總統的市長,不管選舉輸贏,高雄市本身都是贏,市民對此反應兩極,無黨團結聯盟關心的是,那麼多人的期待,那麼多市民期待的政見,那麼多選民希望你留在高雄,萬一真的被罷免,最遺憾在高雄沒有完成的工作有哪些?最想完成的工作是什麼?萬一真的離開了,在其他的崗位是否還能繼續為高雄打拚曾經許下的諾言。

韓國瑜說,如果被罷免,他對高雄最大的遺憾排個優先順序,第一是遺憾是雙語教育,他在兩年之內推動高雄市雙語教育,會影響高雄幾十年、百年的發展,第一個遺憾,萬一新的高雄市長沒有辦法繼續推動雙語教育,這個會讓他覺得非常遺憾。

他說,市長不管當一年半、兩年半、四年、八年、十二年,都要下台,重要的是下台留下什麼,市府的團隊是個不貪污的團隊,是一個不炒土地、不包工程的團隊,全部是認真在做,市民朋友要我們繼續留下來,我們就繼續打拚,市民朋友覺得不認同,罷免下去,我們就離開,不管做多久都要走。

韓國瑜說,為官一任、造福一方,我們能做多少,本於我們自己的良知,雙語教育如果在高雄沒辦法推動,整個南台灣沒有辦法面對國際,我們下一代的前途會非常辛苦,下一代的高雄市民絕對不會與台南、台中、基隆競爭,直接面對的是美國、英國、大陸、日本的競爭,高雄未來前途唯一的機會就在國際化,整個團隊做好基本工作,全力衝下一代國際化及照顧弱勢,如果被罷免,無法繼續推動雙語教育,個人會覺得非常遺憾,也會是高雄市民非常大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