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後,黨內互鬥爭議頻傳,一名柯粉近日經常在臉書爆料,近日更公布民眾黨的Line群組截圖,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分享一則北市府推口罩販賣機傳災情的新聞,並指「發言人都死了」,該柯粉嘲諷:「太后就是太后」、「職場霸凌直接從黨內開始」。柯文哲今(18日)上午出席活動被媒體頻追問黨內鬥爭一事,但柯態度低調,不願正面回應。

民眾黨近日風波不斷,從前中央委員張益贍和前黨團助理蔡宜芳被爆不倫戀、北農董事長祕書董德堉與北市府副市長祕書凌婉真遭週刊報導關係親密等,有黨內人士質疑是有人刻意在搞鬥爭、爆料給媒體,到近日跟在柯文哲身邊多年的貼身攝影師「金牌」潘俊霖在臉書指自己被批鬥,選擇請辭,還有柯粉接連在臉書發文抨擊柯文哲心腹蔡壁如是「太后」等,讓民眾黨的形象一次又一次受到損害。

柯文哲上午出席敦南安和公辦都更開工動土典禮,雖然今日未安排聯訪,但多家媒體都到現場等待,柯一下車就頻遭追問「蔡壁如被指是太后?」「蔡壁如罵發言人『都死了』」,柯文哲聽聞後先是笑回「哈哈」,但始終未正面回應。

會後,柯文哲再度被媒體追問黨內互鬥一事,他仍然低調不願回應,有記者詢問,北市酒店可望復業嗎?柯文哲才回稱:「黃珊珊不是在開記者會嗎?你們怎麼都跑來這裡」,但媒體再度追問黨內鬥爭、流出截圖一事,柯文哲聽聞後,僅嘆了口氣「唉~」,還是沒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民眾黨內鬥一事,未正面回應。   圖:周煊惠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參加敦化安和公辦都更開工動土典禮。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