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電腦系統日前疑似遭駭客入侵,部分媒體收到經偽變造的文件,其中內容提及部分NCC委員立場偏綠,可「處理」特定媒體。對此,NCC代理主委陳耀祥今(18)日表示,自己並沒有看到變造後的文件內容,不過總統府已出面澄清,一切以總統府的說法為主。

陳耀祥說,自己並沒有實際看到文件內容寫什麼,是看到報紙才知道,因此無從回應,總統府有專屬的資安團隊,還是以總統府的調查結果為主。他也透露,520將至,國安局曾就此事提出相關警告。

文件內容指行政院長蘇貞昌因「台數科事件」,認為陳耀祥不會處理事情,但並未打算換下他,並請他提出NCC委員5人名單,3名新任委員中,就有2人立場偏綠,因此可以配合處理中天換照案。

對此,陳耀祥表示,NCC先是同意台數科申請由資訊台轉為新聞台,1週後又急轉彎改續行審議,這是審查程序的問題,他強調每個案件辦理都有固定的程序,蘇揆並不會因為此案找他談話。

至於NCC主委找2名立場偏綠的人選,陳耀祥也澄清,NCC是獨立機關,找尋人選須按照法定的要件與程序。這2人只是他推薦的人選,不只他、其他人也有推薦的人選,最終決定權還是在院長身上;且他與這2名人選溝通時,也沒有說要處理中天,院長也沒有裁示要處理特定媒體,換照制度須按照法定程序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