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先嗇宮今(18日)舉行神農文化祭祭祀大典,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朱立倫、現任主席江啟臣都相繼出席。期間,馬英九受訪,被問及是否出席520總統就職大典?馬英九開砲稱,他不會出席,且總統蔡英文4年任期下來所做的,並沒有做到一個中華民國總統該做的事。

馬英九表示,他已收到520當天的邀請函,但不會參加總統就職典禮,因為他發現國家在退步,從自由、人權、法制、經濟都在退步,且台灣在加入國際區域整合上,根本就沒有機會了,他們真的非常憂慮;他覺得,蔡英文這4年來所做的,沒有做到一個中華民國總統應該做的事情,他沒辦法認同。

而台灣在爭取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上。馬英九也直言,外交部很清楚,要出席WHA是非常困難,更別說要加入WHO了,根本不可能。

另就520前夕發生總統府被駭的資安疑雲狀況,吳怡農在臉書指責,從馬政府時期就未將資安機制視為核心問題 。讓馬英九無奈笑稱,「我又變成馬維拉了!」,吳怡農的這種說法實在很無聊,如果真的是這樣,那為什麼他那個時期沒出這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