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歐亞各國逐漸解封,疫情第三波的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地區,目前疫情並不樂觀。法新社根據官方通報數據做出統計,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共通報超過50萬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

從巴西、祕魯、厄瓜多到智利,拉丁美洲的確診案例一直不斷上升,是除了美俄印土之外,疫情狀況仍不明朗的區域。以拉丁美洲來看,近半數確診病例都集中在巴西,巴西是此區受疫情衝擊最嚴重的國家,目前境內還有超過1萬5000起死亡病例。

法新社蒐集各國當局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提供的數據做出統計,但上述數字恐怕只反映實際感染總數的一部分,因為許多國家只檢測最嚴重病例。

疫情自去年底在中國爆發以來,全球已有超過460萬人染病,至少30萬9000人不治,另有超過160萬人已痊癒。然而,連檢驗能量都不足的許多非洲國家,可能連悲鳴都無法發出,就在無人關懷的情形下失去生命,而這也是各國目前在想辦法且十分難解的習題。

巴西聖保羅州政府決定全州隔離措施延長至31日。   圖:翻攝Embratur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