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力推防疫新生活,外界質疑是否夜店不需遵守和酒店相同的防疫新生活規範,如戴口罩、實名制、保持社交距離等等。陳時中回答,所有場所都要符合防疫新生活規定,如果夜店無法執行,會請主管機關加強輔導。

陳時中最近力推防疫新生活運動,昨天甚至率領防疫團隊,去滷肉飯餐廳用餐示範如何力行防疫新生活。他今天表示,有人質疑是不是酒店要遵守規則,夜店就不用?陳時中說,所有場所都要符合防疫新生活規定,夜店也要做好個人防護,如果太擁擠,無法落實維持社交距離,會請各地主管單位加強輔導。

陳時中也提到,他收到來自台北市高雄市的來文,北市府詢問八大行業是否強制實施實名制度?陳時中回應,並不是強制規定,只要能確保快速聯絡到人就好;高雄市則問,酒店舞廳是否由中央統一宣布復業?或由地方政府自行規劃?

陳時中強調,他的答案還是一樣,保持社交距離、做到個人衛生防護、實施梅花座、隔板區隔、戴口罩、量體溫、入口提供清潔用品,確保能聯繫到人,如果地方政府能做到這樣就可以開放。

防疫新生活運動有3大規範,指揮中心呼籲各行各業一起來落實。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