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吳念真16日深夜在個人臉書PO文,疑惑自己近80萬粉絲的臉書粉絲團「怎麼突然被移除?」好友們懷疑可能是帳號被盜,移除了吳念真的管理者權限。由於吳念真曾因個人政治立場,多次被中國網友稱「台獨」,這次粉絲團被駭也讓友人們直呼「會是中國駭客入侵嗎?」

吳念真在臉書發文向友人求救,指「我的粉絲頁好像被移除了」。許多友人嘗試搜尋,部分人還找的粉絲頁,但卻完全沒有內容,也有部分人粉專頁連找都找不到。吳念真後來在留言處貼上自己收到的一封電子郵件,內容為「你於2020年5月16日星期六下午7:41時(UTC 08)遭移除『吳念真』的管理者」。該封電子郵件也接露,疑似有駭客使用印尼蘇門答臘的北乾巴魯IP,駭入帳號吳念真粉專帳號。

由於吳念真曾表態支持時代力量,今年初總統大選更親自為總統蔡英文競選廣告獻聲,蔡英文大勝後更向年輕人表示「向所有小朋友致敬」。因此,吳念真已經被中國網友貼上「台獨份子」標籤多次。這次粉專被盜事件,友人們質疑是中國駭客所為,紛紛留言「會不會太囂張」、「520快到了,最近中國網軍動作更多了」、「可能是阿共或黃安們在搞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