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日進入倒數階段,罷韓團體積極上街頭,向民眾宣傳罷免消息,讓高雄市長韓國瑜深感危機,因此公開向支持者喊話,6月6日不要投票,對此,罷韓團體今(17)日受訪時痛批,怎麼可以公開呼籲?這恐違反選罷法,且會讓公務員、外地年輕人憂慮被「點名作記號」。

「We 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台灣基進...等罷韓團體今日在高雄街頭宣傳罷免投票,不斷發放黃絲帶催票,針對韓國瑜日前在臉書上呼籲支持者,6月6日那天不要投票、不要參與任何政治活動,以行動支持高雄商家即可,「We 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直呼,韓國瑜怎可公開呼籲不投票?此舉恐違反選罷法。

尹立坦言,韓國瑜的喊話會造成公務員及外地年輕人可能不敢投票,因為年輕人回家投票與公務員出現在投票所,這就意味著要同意罷免,這恐會被「點名做記號」,造成大家極大困擾。

另外,議員陳致中今天也在臉書上爆料,高雄民政局長曹桓榮在Line上呼籲大家,不要投票或企圖影響投票,這讓他直言,韓國瑜出大絕來了,高雄已變成韓式恐怖、韓式查水表的戒嚴之地、蓋世太保監控的城市,再怎麼反民主,也不能這樣橫行霸道,再怎麼保權位,也不能打壓干擾市民行使投票權。

陳致中痛批,曹桓榮身為民政局長,為了護韓,可以這樣子濫用行政權力、違反行政中立嗎?韓國瑜公開呼籲他的支持者不投票的真正理由,絕不是什麼不對立、要低調,而是要把支持罷免的市民朋友標籤化、點油作記號,且他還煽動韓粉去監票,有傳聞黑衣人也會去監視,甚至挺韓的里長會去作紀錄。

陳致中坦言,這樣受社福補助的市民不敢去投,工商企業、八大行業擔心秋後算帳,這就是故意製造寒蟬效應,讓市民心生畏懼、害怕被作記號、害怕被秋後算帳而可能放棄原本的投票。

陳致中強調,要嚴厲譴責這種無法無天的奧步,罷免結果交由市民決定,任何人任何黨無從置喙,但惡意恐嚇高雄市民不能去投票,這絕對要公諸於眾,讓大家看清楚韓國瑜的真面目。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臉書上呼籲支持者,罷韓投票日當天不要出來投票、不要參與政治活動。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議員陳致中今日在臉書上爆料,高雄民政局長曹桓榮在Line上散播「不投票,但是一定要監票。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站出來去投票就是要罷韓」。   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